Friday, June 19, 2015

☀男女大不同之駕車篇☀


身在花旗國,
除了舊金山有較完善的公車跟輕鐵服務外,
身在矽谷而又不懂駕車的我就是一隻沒有翅膀的可憐小鳥
去哪兒都得要靠丹生。
所以,來到花旗國後,
學駕車和當車神可算是首要的頭號的任務哩。

在花旗國裡,父母教子女開車,
丈夫教太太開車都是尋常不過的事。
丹氏伉儷理所當然地也不例外耶。
學車首要條件就是能挨得罵。
基本上,
練習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時間都是在一片漫罵聲裡渡過。

天生已經沒有什麼方向感的小桔,
再加上由英式交通制度突然變成美式下
挨罵已變成是必然又自然不過的事。

當該轉左時,我卻轉右
當該直行時,我卻無故地轉
當該要加速時,我卻停在綠燈前
當要讓路給其他駕駛者時,我卻自顧自加速
此時此刻,平時對小桔溫馴如小兔般的丹生就立刻著魔了般,發瘋地狂嗅罵一頓
而小桔我就像啞子吃黃般,
眼淚都只好暗地裡往肚子裡去流(哭)

老生常談的一句話:
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
男人跟女人本來就是來自不同星球的生物。
除了大惱構造,思維方式大不同外,
就連駕車技巧跟邏輯都大庭相徑。

在國內一個網站無意地看到這兩張圖片。
一始中的道出了男女駕車時的大不同。

 



圖片摘自女人。男人。駕車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2a1a060102va8r.html

丹生經常說,我的眼比他的都要長得大,
眼裡卻偏偏只看到我想「注視」到的東西。
其他不想看到的,包括前方後方的車,燈號等都「立馬」變成透明。



 後記:

女生總愛問男生有多愛自己。而靠北的丹生只冷冷地答:「我愛你愛到能夠有膽量去教一個「零方向感」,左和右還沒分得清的老婆在馬路上駕車奔馳。你說我有多愛?」被靠北的丹生嗅罵無數次,當小桔今天從家裡 (終於) 成功地開車到他的辦公室!!小桔我感動得都快要痛哭流涕哩。。。

要是想測試一下老公到底有多愛自己,或是想試煉一下彼此的婚姻的情感基礙的話,丈夫教太太開車絕對是一個十分好的試金石耶。(T∇T)..




練習過後來一個下午茶。
請不要被丹生這個和藹「笑容」而騙到。。。
都是假像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