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15

❤ 丹太太在矽谷的生活之第一章 ❤

















看著這個荒廢己久的部落格,(簡直是雜草逢生耶⋯⋯哭⋯⋯)
可想而知從去年九月開始,
小桔已經把自己半點不留餘地淹沒在排山倒海的工作裡。
每天都忙得抖不過氣來。
現在回想起來,
都覺得自己能在這忙碌中存活過來是一件很吊詭的事情哩。




















跟丹先生結婚兩年,
經常幻想著如果他能選擇移居香港有多好哩。
小桔我可不用離開我愛的家人,好友們。更不用放棄我熱愛的工作。
只可惜,靠北的丹生
他那一份專業基本上在香港這個地方都沒有什麼發展甚至生存空間耶。

人家都說愛情都是要犧牲才顯得其偉大之處 (哭⋯⋯小桔我可不想喔)
更枉論咱們這段得來不易的異國情緣。
異國情緣浪漫的背後,也得要面對一大堆殘酷的現實問題喔。
每當想到要離開自己的根飄流到異國生活,
這種感覺確實是有點啞子吃黃蓮哩,眼淚都只能往肚裡去流。


說到底,能夠嫁給丹先生可算是小桔這輩子最大的幸福。
而丹生知道要離鄉別井都不是容易的事,
所以他每天都盡最大努力地「寵壞」這個當老婆的我
每天大清早上班前,
都會叮囑還在床上賴著的我要吃飽,要睡夠,要玩透及要盡情地追劇。
(說出來倒也很過份吧?!哇哈哈)

想起電影「阿甘正傳」裡的一句話,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人生的旅程都總是充滿未知數。
從前一直都希望修讀港大的美國研究 (American Studies),
到現在要在美國進行長期的深度旅遊。
(還好當年「美研」不收我,要不然整輩子都要落得跟花旗國為伍的慘敗命途耶⋯⋯)

從香港到矽谷,
由每事都講效率的性急子老師一下成為旅居花旗國的全職太太,
這個一百八十度的巨大轉變,
到現在小桔還是努力地學習及適應其中哩。

無論如何,此一刻起,
小桔都會盡最大努力地學習生活在花旗國這個在小桔眼中有點奇怪的陌生國度,
學習享受那慷慨的加州陽光,
學習享受那還不用帶小孩的全職人妻生活和那慢活的生活主義態度。
當然親愛的丹生還得要繼續為事業拼命地努力囉!
「慢活」這些既粗重又艱辛的工作好讓老婆我一個人默默來「扛」就行了!
哇咔⋯⋯!

話雖如此,
小桔我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想念著香港哩。 :(


































基本上加州都是陽光處處,毫不吝嗇的曬遍加州每個角落。防曬美白功夫絕對不能怠慢耶!如果不塗防曬的話,即使坐在小沙發上看劇,也會曬黑一圈耶。(汗)


















既然是要學習慢活,又怎能錯過學習做瑜珈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