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我在加州天氣晴之蘋果搬家 ♥




人家都說矽谷都是全球高科技發明的集中地,
呆待在矽谷差不多兩個月的小桔,
除了看到這個蘋果標誌外,
在小桔眼中,
矽谷跟高科技確實沒有點點關聯。

有時候,不用開超早會的丹生
都會開車送我到的到附近的小市集喝咖啡,做採購
靠北的是,丹生沒空的話,
不懂駕車的小桔就只能靠那弱小雙腿
那短短兩,三分鐘的車程卻要小桔花上40分鐘的腿力耶
我的天呀!


這條沒遮沒擋,只有點點樹蔭的大路就是小桔從家裡到市集的必經之路
大馬路的右邊就是蘋果的辦公室囉!
很難相信這舊舊的,毫不起眼的細小樓房,
就是蘋果公司其中一個辨公大樓囉
不久以後,
眼前的大馬路就會關掉,換成新總部囉!

夏天的矽谷每一天到處都是藍天白零,陽光處處。
只可惜,如果每天都只能「以足代車」
活生生的在太陽下煎熬四十分鐘的體驗絕對算不上是一件樂事。


一路上,松鼠,鳥兒比人還要多
當然啦!在美國,
那有人會像小桔般要「以足代車」耶?!
甚懂自娛的小桔,
沿途收集一些外表有趣的橡果,
研究一下種在路邊形形式式的果樹。
原來,處於加洲的矽谷
因為氣候好,陽光充足的關係
還沒開發為高科技重鎮前,
到處都是果園哩!

一向對小桔話不譊人的丹生一向很不屑小桔對高科技的「認知」
經常叮囑小桔要摒棄iphone跟facebook就是矽谷的全部的愚昧觀念..
管他吧!反正小桔從來造夢都沒想到,
蘋果新總部跟咱們的小窩居只是近在咫尺喲!


傳媒都說蘋果新總部都像外太空船。依小桔來說,這個總部活像傳統客家土樓耶。
後記:

除了蘋果要搬家外,因為Yahoo Blog暫停服務關係。小桔也要「搬家」囉!
對電腦是個大白痴的我,只能像螞蟻般,以愚公移山方式地搬家。好傷心耶...

14 comments:

  1. miss mok, 努力呀!
    提到「以足代車」, 明美在沖縄短宿時経常做的儍事, 但慢歩細看也是一種享受吖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明美,其實我都好享受散步架!只不過我係一曬就黑,又難變白既人。今個暑假,我黑左5個圈耶....T_T

      Delete
  2. Replies
    1. 太好啦Nicole!我地係Blogspot又「重逄」啦!!

      Delete
  3. 你地有單車嗎? 美國踏單車shopping都好普遍. 我有時見人地行路都會覺得奇怪, 所以我知人地都會咁諗我, 哈哈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地無單車喲。我老公衰到連我話擔遮行路都笑我。話無人咁做哦。

      Delete
    2. 哈哈哈! 其實佢可能好心提你, 我都冇喺美國擔過遮, 哩度啲人落雨都唔用遮啦... 有單車代步好好多啊! 我地閒時都踩下, 便宜的浪漫 :)

      Delete
    3. 我都發現我老公落雨都吾用遮。真係文化大不同..:(

      Delete
    4. 都唔知啲人係唔錫身定係懶用遮。。。以前我手袋一定有把縮骨遮,已經好耐冇見佢踪影。難得我老公有次買左把golf遮放車到,話去trip落起大雨時我有得用。哈哈哈!反而落雪唔駛遮,好舒服 :)

      Delete
    5. 我老公都係吾用遮...個次落毛毛雨,我遮佢都話吾使..真係傻傻地..

      Delete
    6. 下次出街落雨你直情叫佢去攞車先,到門口接你,連遮都唔駛用喇!:)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